close

大家好!相信大家在期末考周肯定都在k書吧!而我利用了一點時間整理以前我的文章,很抱歉當初發這篇文時,我覺得寫得特別爛,很多地方都只有提到網站名字,並沒有做簡單的介紹,現在我把之前舊的文章梳理,並且簡單歸納自己對這些網站的想法,供大家做個參考!這次就來推薦一些我蠻常使用的網站讓大家在買賣股票或是打算進行理財規劃的人,擁有更多資訊來源或是提升判斷能力,避免完全依賴理專或是保險業務員的說法,相信你會對你的未來的每筆投資更有信心!下列我會分類逐一介紹,讓大家收穫滿滿!

「好的資訊蒐集與統整過程,是幫助你做出對的投資決策」

論壇型

(一)mobile01 投資理財區

這個論壇有非常多主題區,那跟投資理財最相關的就是投資理財區,而這裡面有非常多投資主題文章、國際情勢議題、投資理財議題等等,有些議題甚至討論留言都破千則以上!大家可以去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去瀏覽follow,像是我以前就很愛看定存股的相關文章主題,如2412中華電存股-花農的交流園地、金融股長期交流園地等等!

69417835.jpg

(二)ptt stock版

「模仿是學習提高的過程,結合自身特點化為自己的力量」

ptt stock裡面一樣有每天最新的投資主題、國際情勢議題、標的的討論,但我這裡最推薦的還是ptt stock版的精華區,裡面有許多股票版名人堂的文章收集,像是 Sirius、stasis、zerohero大神的文章,建議大家一定要拜讀一番,相信對於往後在股票市場進出會更有所依據,培養出自己的股感!

下載.jpg

(三)dcard 理財版

Dcard理財版裡面有最新跟投資理財議題的相關討論,可以互相了解學生大神的想法並且能互相交流!

Dcard_Favicon_x520.png

 

資訊型

(一)hi stock  嗨投資理財社群

嗨!投資主題與8分鐘小學堂都是很不錯的介紹,而且文章分類詳盡,還有影音可以瀏覽,對於閱聽人來說相當方便。每天的最新文章和熱門文章有興趣能去點點看,說不定會有挖到寶的感覺!不過我常在查詢權證時用到histock,現在這個社群能提供蠻完整且各式各樣資訊給大家!

logo.png

(二)anue鉅亨網  

國際情勢、各國股市、時事新聞到各股營收、相關獲利新聞,這邊都應有盡有!不過我比較常查詢基金的基本資料時,用到鉅亨網的網站的!不過和Hi stock投資理財社群一樣,現在鉅亨網也能提供蠻完整且各式各樣資訊給大家!

0.png

(三)財報狗 

對財務報表資訊整理相當完整且分類仔細,並且將資訊圖像化呈現,快速幫投資人找到想要的資訊!並且會簡單分析一下個股投資風險、投資亮點原因,運用一些簡單的篩選標準,不過現在免費會員能使用個股查詢功能的使用次數好像有變少,還有一些投資的關鍵指標需要升級到個股研究員或是選股分析師才能使用,不過還是很值得推薦給基本分析愛好者!

下載.png

(三)stock feel股感 (推薦)

「價值投資學習之路的起點」

每篇文章都值得仔細閱覽,內容包羅萬象,從投資方向、價值投資、投資知識、大師策略到生活商機、個股詳細介紹等等,就是找自己喜歡的文章來拜讀吧!培養大家對於股感和FQ的必推網站!

unnamed.jpg

(四)怪老子

社團成員推薦

(五)CMoney系列網站 

許多理財影片和基礎的技術分析、籌碼分析文章,還蠻推薦的!不過還是最常用它的模擬下單啦!

3_cmoney_logo.png

政府資訊

(一)證交所官網

(二)期交所

(三)公開資訊觀測站  (很重要沒事要來看看)

(四)公司治理中心

(五)中央銀行資訊網 研究報告

 

券商型

(一)元大權證網

(二)凱基證券 全球快e網

(三)基富通fundrich

 

部落格

(一)綠角財經筆記  (推)

(二)阿堯投資筆記  (推)

(三)偉哥投資手札

(四)期股達人股期雙贏

(五)神羔羊操盤日誌

 

youtube

(一)柴鼠兄弟(很多理財知識)

(二)M理財

(三)海豚交易室

(四)艾爾文

(五)威宇&阿堯

(六)一言興邦-蔡豐勝(社團分享)

(七)Cmoney 教官 小資女頻道(社團分享)

(八)風傳媒 K線達人喬哥 下班經濟學系列

 

模擬交易

(一)cmoney股市大富翁

(二)微股力

 

以上種種網站和資訊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在裡面找到自己喜歡或是有用的資訊

引用照片來源:histock、cmoney、ptt、mobile 01論壇、anue鉅亨網、dcard、財報狗、股感知識庫

有興趣也能追蹤我的ig:琉夏的理財之路

會不定期發表文章、個股簡單標的分享、進出與盤勢看法等等

祝福大家都能持續在股票市場成長茁壯

琉夏life敬上

 

 

 

arrow
arrow

    琉夏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