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能馳騁在股票市場裡,就需要一個好的看盤軟體

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券商軟體,甚至是資訊公司所推出的看盤app

琳瑯滿目,消費者有很多的選擇

但是有時候在眾多的產品中無從選擇

選不到最適合自己的看盤軟體來幫助自己投資決策

更別說初入股市的小小新鮮人!

 

先說我的經驗:

我目前的主要下單券商是新光證券,我是使用它的富貴角系列來進行下單動作,然而我用了大約兩個多月還是不太習慣它的操作介面,所以我會同時使用其他輔助看盤的軟體,像是CMoney籌碼分析XQ全球贏家來輔助我來進行技術分析、籌碼分析等等而基本面分析我會去Yahoo股市去蒐集資料或是證交所的公開資訊觀測站蒐集相關財報資訊,甚至你真的對這家公司非常有興趣,可以去它們公司的官網去找投資人專區,找到每一年的年度報告裡面都會有很多詳細資訊,還有經理人對公司未來的展望和產業的預期,經過這些分析和資訊都可以讓我們對於自己的投資決定更有信心!

 

但上面要去尋找那麼多項資訊

如果每項都要仔細蒐集,可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最後整理和消化這些資料,對於我們有課業壓力

甚至有些要半工半讀的學生,肯定不是太友善!

要能快速判斷未來走勢

不外乎基本面、技術、籌碼分析

如何在一個管道有效率快速獲得這些資訊!!!???

因此,我要來推薦一個很適合大學生的投資app

就是元大投資先生

我第一次接觸它是在參加第二屆元大飆股競賽頒獎午宴時

他們資訊部主管在當中介紹了它們最新的app下單軟體-元大投資先生

裡面有非常多功能,除了提供完整的證券、權證、港股、陸股、美股投資管道下單管道

更提供了豐富圖像化盤後財經資訊,並且有簡單的操作介面,詳細介紹連結如下

http://www.yuanta.com.tw/file-repository/content/mr_invest/index.html

接下來讓我用圖片帶大家來看看吧!

IMG_E0200.JPG

首先,我們會先到登入畫面,如果你是有在元大開戶的話,恭喜你可以享受到更多功能,如果不是也沒關係(本人我也不是哈哈),元大真的很佛心,可以讓非客戶享受裡面強大的功能!

IMG_E0201.JPG

登入或是點選快速體驗後,我們會來到主畫面,所有功能映入眼簾,又不失整齊與美感,真不愧是台灣證券業的龍頭阿~

IMG_E0202.JPG

我們點選一下下方選股,這時候神奇的事情就直接發生啦,直接有推薦股票跳出來,直接報看多明牌哈哈!

IMG_E0203.JPG

那如果想看看空的明牌呢?我們點一下熊的圖案就能看到,空方的推薦標的。這是投資先生app的亮點之一-智能選股,結合元大投顧專業分析團隊, 快速篩選出精選好股!

IMG_E0204.JPG

再來我們點一下上方題材,這邊會有相關趨勢的概念股,能直接找到目前有關股票,真的很厲害!

IMG_E0228.JPG

與電競概念有關的股票,真的省時省力,減少蒐集時間!

IMG_E0205.JPG

再往右滑一下,就能看到這是以產業為分別的相關個股

IMG_E0206.JPG

再往右滑一下,這邊就是以集團為分類的相關股票

IMG_E0207.JPG

接著我們點選一下上面的指標,這邊就有基本面分析的相關指標,真的是迅速幫我們挑出基本面強的股票!

IMG_E0209.JPG

往右滑一下,就能看到籌碼分析裡面重要的判斷指標

IMG_E0210.JPG

很重要的技術分析指標,這裡應有盡有

IMG_E0213.JPG

我們再點選一下k線,這邊就有很多很酷的k線型態名稱,真的值得一學!

IMG_E0215.JPG

最後我們千挑萬選,總算選出我們想要投資的股票(灑花),我們就可以來看投資先生app的另一個亮點-強大個股資訊,上圖是即時成交分時圖,五檔掛單資訊一覽無遺

IMG_E0216.JPG

這個是個股的k線型態還有成交量資訊

IMG_E0218.JPG

三大法人進出資訊應有盡有!

IMG_E0219.JPG

籌碼的集中狀況關鍵分點券商

IMG_E0220.JPG

力籌碼集中程度

IMG_E0221.JPG

融資融券的所有狀況

IMG_E0223.JPG

營收資訊

剩下的個股資訊功能我就不細細介紹,其實就是一應俱全,連三大財務報表都有在個股資訊裡面啦!就留給大家去體會吧!

但是,我認為投資先生app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喔!

像是權證etf個股研究報告新聞等等都相當完整

IMG_E0229.JPG

權證資訊也整合在同一個平台

IMG_E0230.JPG

這邊是時下最夯的etf,相信很多人會選擇etf來投資,這邊資訊也是相當齊全

IMG_E0228.JPG

股票旁邊的迴紋針點下去就可以看由元大投顧團隊所撰寫的研究報告,不過這個功能限定元大客戶

IMG_E0231.JPG

研究報告專家視頻

最後一樣來個小總結好了,對於大學生或是剛進股市的新鮮人,身邊的資訊一定相當有限,所以獲取資訊幫助自己的投資決策變成重要的事情,因為我們知道不可以盲目去投資一家公司的股票,然而資訊來源有非常多,管道也各式各樣五花八門,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有這麼多時間甚至花金錢去獲得想要的資訊,因此取得資訊的效率就變成關鍵一環,特別是對於大學生,所以當我在接觸到投資先生這款app後,就覺得元大這次真的很用心推出這麼不錯的產品,我也使用非常習慣,再次推薦元大投資先生!!!!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適合的下單app和資訊管道

IMG_7962.JPG

謝謝大家,不吝指教!附上一張當時照片

有興趣讀者可以追蹤我的ig:台股大韭菜(2020)更名

目前會在IG上發表台股個股分析、法說會個股心得、台股每周觀察標的、台股進出與盤勢看法、投資學習心得和投資課程等文章,請大家多多支持小弟的粉專,謝謝大家!

琉夏敬上

arrow
arrow

    琉夏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