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暑假的時間我重新排版,並且加入一些新的內容,幫助大家在短線操作上了解哪些關鍵資訊是值得留意的,透過這篇文章幫助大家在茫茫股海中選到一檔股票,決定要買進它或是要放空它,而進場前我們也需要設下所謂的停損點,避免它的走勢不如預期的時候,造成財富大幅縮水!下面我整理一下我對於股票進場出場的判斷,並整理一些重要的依據和關鍵指標!

 

技術面:

首先,我先來介紹技術面的關鍵指標和一些觀念,但是指標細節的部份可以用GOOGLE大神,幫助你認識更多!

停損點:簡單來說就是設定一個價格,當股價來到這個點的時候就出場賣掉

停利點:就是也是設定一個價格,當股票價格來到這個點的時候出場賣掉

關鍵k棒:在歷史交易裡面,最近幾日的k棒當中,富有行情轉折意義的指標

五日均線:五日平均成交價格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時段內具體交易數

KD值:一段交易時間的強弱指標

接下來就是我分享一些利用技術面出場簡單的觀念!

(1)找到關鍵k棒,有些股票我會設最近幾個交易日大量的k棒低點作為停損點

(2)找到20日均線,有些股票我會設跌破20日均線作為停損點

(3)找到5日均線,通常我會用跌破這個指標作為極短線停利點

(4)找到高檔爆大量的關鍵k棒,通常我會用跌破這個k棒低點作為極短線停利點

(5)移動停利法,就是股價漲上去後,每5個百分點去做減碼,可以搭配籌碼狀況

(6)均線乖離過大,5日均線和20日均線乖離過大,可以當作減碼停利的指標之一

(7)上引線關鍵k棒,當天先減碼,觀察後續行情

(8)KD值黃金交叉、死亡交叉

 

籌碼面:

再來,我來介紹一下在籌碼分析上可以觀察的幾個指標!

三大法人買賣超

大戶持股比率

融資融券

借券

以上僅僅是投資經驗分享,請各位不吝指教!

有興趣追蹤我的ig:琉夏投資成長手札有任何財經文章、個股簡單標的分享、進出與盤勢看法,都會提前發布在IG,謝謝大家!

琉夏敬上

arrow
arrow

    琉夏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