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假期的第三天

美國股市昨天也是坐雲宵飛車

下星期一就看台股怎麼表現了?

那我就利用一些小空檔要來教大家

可以用哪些簡單方式和指標

來挑到自己喜歡的標的!

 

基本面:

(1)月營收年增率遞增

基本面就是推升股價的動能

如果基本面持續增長

可以有效推升股價

(2)負債比率低

獲利豐厚的公司不需要負擔高額的負債

因為他們有足夠的現金結餘可以自我融資

此外,也可以有足夠的現金支付高薪

(3)毛利率年增率和高毛利

毛利率市公司收入減去產品銷售成本

毛利率愈高,代表營業成本佔營業收入的比率越低,

也就是經營者以較低的成本,生產出售價較高的產品。

通常產品無法被取代 就能擁有高毛利率

且如果能持續增長代表產品獲利能力提升

在市場上越來越有競爭力

 

技術面:

我就分享一些我會注意的一些指標!

(1)長紅突破均線糾結

(2)五日均線回跌出量

(3)股價在所有均線之上

 

籌碼面:

一樣分享自己的籌碼指標

供大家參考參考!

(1)三大法人買賣超

先看投信,在看外資和自營商

一樣持續買超的標的

籌碼偏多就值得持續觀察!

(2)中實戶買賣超

籌碼偏多方,就值得留意!

(3)20日、5日籌碼集中狀況

通常看一下20日籌碼集中程度變化

呈現越來越集中的標的就值得留意

5日籌碼可以觀察近期主力的態度

是否籌碼偏亂呢?

(4)關鍵券商

找這段時間主力買進券商

看一下他的成本價和進出狀況

還蠻不錯的參考指標

(5)融資融券狀況

融資融券看一下

通常融資增代表散戶持續加碼看多

但現在主力也很聰明

有可能用融資進場布局

1515力山也是經典案例

在11月中後期走勢

讓我最後能參加元大午宴哈哈

(6)大戶比例

尋找大戶比例持續上升

散戶比例下降的標的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祝大家228假期愉快

琉夏敬上

 

 

 

 

arrow
arrow

    琉夏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